中共淮安市委党校
当前位置:首页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今天,他们立下铿锵誓言: 争当周总理家乡的优秀公务员!
发布时间:2023-03-15  来源:中共淮安市委党校  作者:  字号:[ ]
  

1.jpg

凤鸣声声、誓言铮铮! 

       “我宣誓: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守法治、遵守纪律,依法履职、诚信施政,恪守职业道德,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中发挥示范表率作用……”

2.jpg

       3月14日上午9点,淮安市2022年度新录用公务员诚信宣誓仪式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中共淮安市委组织部、中共淮安市委党校组织该市淮阴区、洪泽区、涟水县、金湖县的147名综合管理类公务员和74名全市选调生,来到周恩来纪念馆西花厅前,面对国旗和周总理铜像,进行了庄严而又神圣的诚信宣誓。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 铿锵有力的誓言在周恩来纪念馆上空久久回荡。宣誓仪式由淮安市委组织部公务员二处处长杨婷婷主持。

3.jpg

12.jpg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企业无信,则难求发展;社会无信,则人人自危;政府无信,则权威不立。”淮安市淮阴区纪委监委颜洁代表全体新录用公务员在发言中表示,讲诚信、守信用,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处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淮安新实践的关键节点,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组织新录用公务员来到周恩来纪念馆开展诚信宣誓仪式,内心感到无比的激动和万分的光荣。

9.jpg

       今后将自觉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弘扬诚信文化,健全诚信建设长效机制”重要要求,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的谆谆教诲,牢记组织的要求和自己的誓言,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努力在工作、学习、生活中发挥好诚实守信、依法行政、履职践诺的模范表率作用,争当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周恩来总理家乡优秀公务员!

10.jpg

青蓝相继、薪火相传!

       文化如水,浸润无声。习近平总书记在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概括的“六个杰出楷模”崇高风范,积淀起淮安大地前所未有的自信自强,化作淮安干部群众内心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今年3月5日是周恩来同志诞辰125周年纪念日。淮安是敬爱的周恩来总理的家乡。周恩来以诚待人,以诚持国。他的诚信,感动了中国,也感动了世界。宣誓仪式结束后,全体新录用公务员走进《人民总理周恩来》基本陈列展厅,深切缅怀周总理的丰功伟绩,静静聆听周总理的光辉人生,重温周总理在历史关键时期的重大作用和经典瞬间,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灵魂洗礼。大家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把周总理的家乡建设好,很有象征意义”殷切嘱托,传承弘扬周总理的崇高风范,为淮安聚焦打造“绿色高地、枢纽新城”、全面建设长三角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贡献青春力量。

11.jpg

       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近年来,淮安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公务员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充分发挥党校为党育才的主阵地和锤炼党性的“大熔炉”作用,突出政治教育,强化源头培养,用好周恩来纪念馆、新安旅行团历史纪念馆等本地红色资源,教育引导新录用公务员不断提高思想觉悟、精神境界、道德修养,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淮安新实践、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更好展示“象征意义”提供充足干部储备和人才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