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淮安市委党校
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速递
动态速递
淮安市委党校广泛开展党员爱心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18  来源:中共淮安市委党校  作者:  字号:[ ]
  

在中国,RH阴性血十分罕见,因此也被为“熊猫血”。淮安市委党校办公室的吴玉成便是这种血型。11月15日上午,正在办公室忙碌的他接到血站通知,询问因血情需要,是否能作为志愿者去血站献血。吴玉成立刻回答:“没问题,我中午下班就赶过去!”

当天中午,市委党校办公室负责人便开车送吴玉成去了位于大学城的献血屋,献了400mlRH阴性血。这已经是他作为一名志愿者,第三次参加义务献血了。吴玉成的行动,是市委党校在主题教育期间广泛开展爱心志愿活动的一个缩影,展示出的更是“党校人”的整体形象——平时看得出、关键时刻站得出、危急时刻豁得出。

1_副本.jpg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市委党校各支部积极开展各项党日活动,他们有的参加所在小区、社区义务劳动,有的进行“文明大走访”,有的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应知应会知识宣传……通过做暖心事,说贴心话,着力构建良性互动的党群干群关系。在活动中,党校的党员干部们也进一步增强了党性,净化了灵魂,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群众路线教育。

11月8日,该校第二党支部来到茭陵敬老院开展爱心志愿活动。他们带着自掏腰包购买的价值贰仟余元的大米、食用油以及洗化用品等慰问品,给敬老院20余名老人送去了关爱和祝福。大家还走进老人的房间内,帮着老人整理床铺、剪头发以及打扫卫生,陪着老人聊起了家常,使平日里安静的敬老院顿时热闹了起来。年轻的同志忙着擦桌扫地打扫卫生;年长的同志拉着老人的手,闲唠起家常;还有的同志发挥起了在部队时候的特长,帮助老人理起了头发,刮起了胡须,引得老人家喜上眉梢,竖起了大拇指。

2_副本.jpg

在这些日常的沟通中,老人们的欢笑多了,和党校人员的心理距离近了,家常话越说越多也越自然,偶尔的几句“牢骚话”,不仅是“不生分”的一个侧面体现,也给了党校工作人员对做好基层管理工作更多的思考和灵感,加深了他们对于主题教育中“调查研究”重要性以及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认识与理解。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明确党员必须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这一幕幕爱心志愿活动的温暖瞬间,虽然都发生在主题教育期间,但党校人深知,为群众办事,从来都是发自内心,没有阶段性,永远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