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淮安市委党校
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速递
动态速递
跟着“笔杆子”学习写文章——淮安市党校系统综合文稿及信息宣传专题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4-04-15  来源:中共淮安市委党校  作者:  字号:[ ]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党校系统教职员工的综合文字水平,切实提升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4月12日,市委党校举办全市党校系统综合文稿及信息宣传专题培训班,特邀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研究室主任、一级调研员郝道君和淮安日报社融媒体采访中心总监、指挥中心办公室主任、总编办主任杜勇清分别围绕“综合文稿写作”“新闻与宣传工作实务”进行专题授课。常务副校长黄少基参加活动。

1.综合文稿及信息宣传专题培训班.jpg

       郝道君结合多年的综合材料撰写经验,谈了写作的“三种能力、三种境界、四点注意”,通过案例讲理论、教方法,对领导讲话、工作总结、会议纪要、信息等9种常用文稿的起草进行了系统深入的讲解。

2.郝道君.jpg

       杜勇清从经典新闻案例的标题切入,介绍了新闻宣传的常用载体——消息和通讯,分析了文字形式与行文逻辑的关系,讲解了部门形象宣传报道稿件、将来时稿件以及信息宣传导语等的写作技巧。

3.杜勇清.jpg

       主题鲜明、干货满满的培训帮助100余名全市党校系统教职工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明确了撰写高质量综合文稿、调查研究、信息宣传、资政报告的路径。大家表示要把培训所学与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努力提升以文辅政的能力水平,成长为“新时代文章高手”,为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4.综合文稿及信息宣传专题培训班-黄少基、孙淮中.jpg

 

供稿人:胡    敏

审核人:吴玉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