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淮安市委党校
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速递
动态速递
党校初心 巾帼使命——市委党校举行庆祝“三八”妇女节健步走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9  来源:中共淮安市委党校  作者:  字号:[ ]
  

IMG_0992.JPG

       伴随着春天的脚步,我们迎来了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为充分展示女职工阳光健康、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市委党校组织开展“奋进新征程 巾帼绽芳华”三八节健步走活动,部分女职工参加活动。

   0a4e0ca72c156f2d543fc227e6314c5.jpg

       三月的洪泽湖,微风拂面,清波粼粼。朵朵梅花渐次绽放,将古堰装扮一新,盛开的梅花与清澈的湖水互相辉映,美不胜收。大家结伴成群,一路欢声笑语健步而行,在亲近自然中互动交流、增进情谊,在健康运动中拥抱春天、舒展身心。女职工们纷纷表示,要以“奋进新征程 巾帼绽芳华”健步走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轻装上阵、迈开步伐,以更健康的体魄、更昂扬的斗志、更奋发的状态和更饱满的热情投身于工作中,在推动党校高质量发展中贡献巾帼智慧、彰显巾帼担当。

 

c9109dce4edeb064c746885ed90630d.jpg


6fa0c9ba4dceb7fbd3266594ea619a5.jpg

吴秀荣

副教育长、教授

       江苏省妇女学研究会第五届理事,淮安重大事项社会稳定风险评估专家组成员,淮安市执法监督工作专家库成员,淮安市司法局行政立法审查委员会委员,江苏省党校系统优秀教师。主要从事政治学理论教学与研究,著有《和谐社会视野下的民主与法治建设》一书,在《当代世界与社会主义》等期刊发表论文60余篇。

      党校是干部教育培训的主阵地,党校讲坛是神圣的殿堂,党校教师是崇高的职业。党校教师的职责使命就是要做好新时代的传道、授业、解惑工作。作为在党校工作了30多年的老同志,一直以来始终保持党校姓党的政治自觉,把党的创新理论讲好讲深讲透。今后,我将继续在主业主课上深耕,为培养理论成熟、党性坚定、本领高强的执政骨干队伍而努力奋斗。同时,也会把自己多年来的教学科研经验总结出来、传授出去,用心用力用情带好党校的年轻教师,帮助他们加速成长为骨干力量,以潜心治学、虔诚问道、悉心育人的行动自觉诠释“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党校初心。

 

deea6f7fa42f3928dcaebc394b834e6.jpg

梁文凤

经济学教研部主任、副教授    

       2022年淮安市巾帼建功标兵,全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第二期、第三期“三个一批”人才培养对象,淮安市第三期“533英才工程”骨干人才培养对象。主要从事经济学教学与研究,连续3届荣获全省党校系统精品课、优秀课和淮安市党校系统精品课等多项省市教学奖。在经济学专业核心期刊等发表论文数十篇,多次荣获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界学术优秀论文二等奖、全省党校系统优秀科研成果二等奖等奖项,撰写的资政报告获市委主要领导肯定性批示。

       淮安市委党校为我们每个人的成长进步提供了条件和机会,个人的成长离不开组织的培育。有幸荣获市巾帼建功标兵,感谢组织的培养!今后,我将继续坚守初心,以自己的学科背景为依托,系统研读经典、尽可能全面掌握学科领域的基础资料、追踪学术研究前沿,持续提升“用学术讲政治”能力,练就“平常功夫”,树立“上游思维”,实现仰望星空与脚踏实地的有机结合,做一棵永远成长的苹果树。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指出的,“为党育才、为党献策”,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为党校事业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e1f6d1b05c067f09d205e0a8046e7b3.jpg

叶娜娜

科研处副处长、三级主任科员

       主要从事党校科研管理工作,组织协调科研调研活动,指导全市党校系统的科研成果评估,提供理论信息咨询,负责校刊《新淮论坛》的编辑、出版和发行工作。所在处室充分整合资源,不断深化“岗村结对”共建,通过用心宣讲、环境整治、帮困帮扶,助力乡村振兴,获评2021年度“淮安市巾帼文明岗”称号。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做好理论研究、对策研究这个探索规律、经世致用的大学问,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阐释、推进党的理论创新、为党和政府建言献策等方面推出高质量成果。这也是党校的独特价值所在。”作为科研处副处长,巾帼文明岗的一员,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坚守党校初心、牢记职责使命,坚持科研工作为教学服务、为党校事业发展服务、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服务的“三为”方针,聚焦如何提高课题成果的质量,如何提高争取课题的层次,如何完善科研工作激励机制,更好地提升教学科研的组织化水平,不断开创科研工作新局面,为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