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淮安市委党校
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速递
动态速递
【喜报】市委党校对外合作交流处杨阳获评全市重特大项目攻坚工作先进个人!
发布时间:2023-01-30  来源:中共淮安市委党校  作者:  字号:[ ]
  

营商大会.jpg

       1月28日是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全市重特大项目攻坚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召开。会议播放了营商环境建设专题片,为2022淮安年度经济人物、50强企业和20家高成长型企业、市长质量奖企业、全市重特大项目攻坚优秀单位、重特大项目攻坚招商尖兵颁奖。

       市委党校招商服务小组成员、对外合作交流处处长杨阳继2021年获评全市重特大项目服务标兵之后,再度荣获2022年度全市重特大项目攻坚工作先进个人。

表彰情况.png

       项目为王、环境是金。在市委市政府发出“聚焦项目突破成势、聚力环境优化提升”动员令后,杨阳秉持“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理念,主动投身到全市重特大项目建设中,深入思考、积极探索、倾情服务,全力做好招商引资工作,服务淮安招大引强,受到帮办企业和招引客商的普遍赞誉。市委党校也连续2次荣获101%营商服务流动红旗。

       发扬店小二精神,主动服务。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市委党校服务安道麦安邦(江苏)有限公司等5个重特大项目。作为具体服务人员,杨阳深入企业和项目现场倾听企业需求,梳理出企业在建设、生产、经营等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列出问题清单,逐条逐项帮助销号解决。在服务期间,杨阳多次配合企业负责人走进相关职能单位,协调解决企业和项目在建设发展中出现的供电、供水、道路、图审、环评以及产能等问题20余项,确保企业和项目建设进度。项目竣工后跟踪服务不断线,他还积极联系市、县两级人社部门为企业举办招聘会,有效保障企业正常投产。

杨阳深入企业.jpg

       探索长效新模式,创新服务。如何做到与企业家的联系中无事不扰,又能有事即办?在服务过程中,杨阳不断思考、积极探索,凡事想在企业家之前,把服务做到企业家的心坎上。不仅对“企业管理层、主导产品、生产工艺、上下游企业、行业龙头、销售渠道、经营状况、向上争取需求、技改扩能和科技创新” 等方面情况做到“十个一口清”,同时主动推行对招引和帮办服务的企业、项目建立“企业家合理诉求最多说一次”工作机制,接“诉”即办、未“诉”先办、难“诉”会办,让企业家在淮投资放心、创业舒心、发展安心,《新华日报》以《淮安市委党校首倡“企业家合理诉求最多说一次”工作机制》为题推介报道。

新华日报推介.jpg

       真情赢得真心,付出终有回报!杨阳坚持把企业家当“自己人”,用心、用力、用情服务客商,让他们在淮投资感受温暖每一天,此举也激发了企业家作为“新淮安人”的自豪感与责任感。他们发挥自己联系广泛、资源丰富、见多识广的优势,为淮安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牵线搭桥。一年来,挂钩服务的企业累计向市委党校提供了近10条有价值的招商信息,通过多轮考察与洽谈,已有2位企业家与淮安结缘签约落户。

招商论坛远景.JPG

       近年来,市委党校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立足干部教育培训主渠道,始终坚持“项目为王、环境是金”不动摇,优化教学布局,服务中心大局,先后邀请30余名省内外专家学者、行业先锋和企业家作专题辅导,相继打造了“党校公开课”“招商路上·得意之作”“从政感悟分享汇”“县委书记讲坛”等教学品牌,不断深化营商服务内涵。印刷《合肥市2022年重点产业招商指南》,赠阅市、县区主要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为淮安招大引强工作提供有力支撑。突出问题导向,认真落实“书记市长圈题、党校聚力破题”工作机制,扎实开展夏季、冬季“微调研”活动,努力提高党校工作在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中的贡献度。2022年报送资政报告17篇,《福建宁德培育千亿锂电产业的实践及其启示》《关于抢占新机加快布局我市预制菜产业的建议》《突破沿线融合困境进一步发挥大运河百里画廊战略牵引作用》等11篇得到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