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淮安市委党校
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速递
动态速递
发扬自我革命精神 不断开创党校事业发展新局面——市委党校开展纪法宣讲“千百万”行动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2-11-23  来源:中共淮安市委党校  作者:  字号:[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校,近日,市委党校开展纪法宣讲“千百万”行动专题党课。常务副校长陈俊祥作专题宣讲,全体教职员工参会听课。

纪法宣讲.jpg

       陈俊祥以“发扬自我革命精神 不断开创党校事业发展新局面”为题,围绕自我革命是党跳出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内涵要义、准确把握新时代自我革命实践要求等三个方面,为全校教职员工作了一场全面系统的辅导报告。

陈校长强调.JPG

陈俊祥强调: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党的自我革命重要论述,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持自我革命,永葆赶考初心,为建设正气充盈的红色学府奠定坚实基础。

陈俊祥要求:

       一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争当“心中有党”的政治先锋。要深刻把握党校(行政学院)是党的政治学校,政治属性是第一属性,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带头讲政治、顾大局,坚定不移把“听党话、跟党走”刻入灵魂、见诸行动、落在常态。

       二要主动履职、担当尽责,勇当起而行之的行动者、攻坚克难的奋斗者。要按照市委“153”发展战略要求,聚焦全市领导干部政治能力提升“1234”计划和现代化建设能力提升五年计划,勇当起而行之的行动者、攻坚克难的奋斗者,让“万名干部进党校”有所思、有所悟、有所得。

       三要严守纪律规矩、筑牢自律底线,树立“忠于职守、清正廉洁”的党校形象。“党校不是一般学校,党校教育培训对象不是一般学生,这样的‘不一般’对党校师资的要求也不一般,党校师资队伍建设力度也应该不一般”。全校教职员工要深刻理解“三个不一般”的要求,做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的新时代党校人,当好马克思主义的忠诚布道者,真正成为合格的“执政者之师”。

听课.JPG

       最后,陈俊祥勉励党校党员干部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把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作为人生的必修课,抬高价值追求的天际线,恪守做人底线,守牢法纪红线,特别是党校的青年骨干要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岗位先锋,始终保持阳光、积极的心态,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为党的事业不懈奋斗的人生道路上走得更正、走得更稳、走得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