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淮安市委党校
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速递
动态速递
市委党校召开党史课程开发调度会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1-03-31  来源:中共淮安市委党校  作者:  字号:[ ]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委党校对标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发挥自身优势,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争当党史学习教育先行者、主力军,集中力量加大党史课程开发力度,目前已开发相关课程35门。下一步将组建市委党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小组,组织开展党史宣讲、理论宣讲暨基层送教“百千万”活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3月29日下午,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陈俊祥主持召开党史课程开发调度会。会议集中交流、评审党史课程开发情况,对下一步党史课程的提升完善进行部署。会上,部分教师代表分别汇报了当前开发的党史课程结构框架、理论背景、开发进度及存在问题,与会资深教师分别对新开发课程提出了意见建议。市委党校副校长、教授耿庆彪分别从课程选题、理论框架等方面对课程逐一点评指导。

陈俊祥指出党校“学党史”有三大重点任务。一要增强信仰的坚定性、党性的纯洁性,提升综合素养。弘扬延安时期“吃小米饭、攻理论山”的那么一股精气神,不断超越自我,积极投身党史学习教育。二要主动作为,开发新课,为全市的党史学习教育提供更多精品课程。市委党校将通过开展校内党史学习教育集中专题培训、参加省委党校师资培训、校各学科组集体备课试讲等多种形式,助推党史课程开发、打磨,将党史学习与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结合起来,围绕先锋模范学习、周恩来崇高风范传承、经典著作导读等,多视角切入、多维度解读,提高党史课程质量。三要聚焦“学史力行”,将学党史、讲党史的落脚点放在“开新局”上。积极回应现实、回应实践、回应干部思想实际。强化领导学员视角和群众基层视角,通过讲授一堂堂党史精品课程,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内在动力,增强攻坚克难、争先进位的使命感和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