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淮安市委党校
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速递
动态速递
市委党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中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1-03-29  来源:中共淮安市委党校  作者:  字号:[ ]
  

1.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3月27日—28日,市委党校开展为期两天的党史学习教育集中专题培训。

2.JPG

培训会上,副校长颜永志领学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部分章节,并和参训人员交流了学习收获和感悟。颜永志要求党校党员干部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增强内在动力,在深学细悟中加深“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情感,在笃学践行中进一步坚定“知史明智、知史担责”的决心,在知行合一中提升“以史鉴今、以史资政”的智慧,不断提高党史学习教育质量。

3.JPG

副校长杨广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部分章节,并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完成推进的四件大事、积累的宝贵经验三个方面对全书进行阐述和解读。杨广要求机关各支部、处室对照校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计划安排,列出学习计划,在学思践悟、入脑入心上多下功夫、下真功夫,通过学习,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的落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等主题实践活动,同时发挥职能优势,做好面上宣讲宣传。

4.JPG

校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孙义永、副主任蔡泳分别作《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与基本经验》《学习四史,砥砺前行》专题辅导。

本次集中专题培训采用领导领学、专题辅导、小组研学和撰写心得体会等方式展开。市委党校校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校中层正职和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培训。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陈俊祥在恩来干部学院参加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

5.JPG